谷底发掘天堂

某平行世界鸽子类生命体科学研究中心在逃实验体 目前居于lofter星球继续咕咕咕

*发个存稿 是公共论坛式辩论paro

*自嗨产物 cp自由心证

*辩位:一辩(立论)cf1(交替问答)二辩(驳论)cf2 sum(小结) 自由辩论(四人大混战) finalfocus(简称ff,总结陈词)

first speaker:一辩cf1sum/second speaker:二辩cf2ff


喻文州&黄少天的场合

 

不同于许多其他辩手,喻文州语速非常正常甚至有点偏慢,标准英式口音,咬字清晰,一辩稿格式一板一眼非常好辨析分论点,简直是对方二辩的福音。稿子写的短小精悍,论证过程极其清楚又不算细碎,所有分论点和sub point加起来在四个左右。擅长在cf1和一辩中把对手的思路往一个方向引,属于设陷阱再让人往里面跳的类型,然而等到对方发现时就来不及了,二辩的暴风雨正在等着他。

 

曾经在TOC上遇到过以辩风极其严谨在选手中享有一定威望的张新杰,那场比赛是连裁判都不想回顾的存在。

 

双方在cf1互相疯狂抠细节,直到意识到这样没有任何决出胜负的可能性时就在自由辩论开始揪论据和逻辑。

 

这导致的后果就是裁判直接被说晕,逻辑思路绕了一个又一个弯,自由辩论时两个人都说上头了,双方二辩被晾在一边连补充都补充不上。

 

态度非常温和,因此在cf1面对如方士谦一般咄咄逼人恨不得直接捧着电脑跨过桌子直戳对方鼻尖的对手时显得有些弱。

 

summary通常一针见血,非常喜欢建clash。

 

他的搭档,second speaker黄少天,是出了名的能讲。他超快且相对清晰不口胡的语速使他比其他辩手的发挥空间大,属于典型的嘴比脑子快,经常脱口而出一些自己想不到的角度与反驳点,以至于有些对手通常听他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因为完全跟不上他超快的思路。

 

缺点是有时候裁判也听不清他在讲什么,因为信息量太大,大脑都当机了。

 

几乎没用过准备时间,共4分钟的二辩能被他说出一个驳论加一个summary的效果。普通比赛自由辩论时喻文州基本处于闭麦状态,用论据和一些逻辑方面的提示支持自家队友,而黄少天一挑二毫不费力,曾经把还是萌新的戴妍琦说哭过,赛后被她搭档肖时钦追着打。

 

更何况这位爷耳朵和他的嘴一样灵,在听到对方的观点后能迅速地找到相关论据以及反驳思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在场上是相当令人头疼的对手。以至于和他打过的一半以上的对手听完他的驳论就已经晕了,他们听到黄少天利用剩余的时间开始“now l will prove our contentions are right......”的时候已经不省人事了。

 

两人在高一刚组队时还发生过一方说思路另一方跟不上导致summary沉默长达15秒的情况,要知道summary一共才三分钟。不过经过长期的磨合,两人已经非常默契,属于我起个头或者画几个简单至极的思路图你就能迅速明白过来然后做出反击的类型。

 

 

方士谦&王杰希的场合

 

叶修给这对搭档冠名“奇迹之子”。没人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会一起打辩论,因为他们的风格实在是太奇怪了。

 

先来说说一辩方士谦。他一个一辩立论者,一个看起来风流倜傥的白毛帅哥在辩论场上能把一辩说出驳论的气势。这个人场下看着文质彬彬顶多就是有点欠揍,到了辩论场上仿佛登录第二人格。

 

语速过山车,时快时慢,由于一辩稿子写的比较长,contention和sub point很多,他念一辩稿就跟机关枪似的,速度快力量大,一副楼下大妈吵架的架势,面部表情因此十分夸张,即使后来去国外深造国内的辩论圈子也还流传着他的表情包。

 

论证过程很详细,impact做的很大,同时在definition上颇有心机,属于给队友加后期buff的那种。由于语速太快经常被对手漏掉def,然而每次到自由辩论时半场多都没被提起过的definition就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极度出其不意,犹如打荣耀时一个牧师突然提着十字架上来跟你刚输出。但在打summary时的方士谦就很风轻云淡了,语速恢复正常,堪称精分辩论第一人。

 

自由辩论期间他和王杰希两人搭档配合模式基本就是先快速沟通一下思路,然后王杰希主攻,方士谦补刀。

 

Second speaker王杰希,又被称为“魔术师”。他清高稳重且局部不对称的表皮下隐藏着狂野的灵魂,曾经在同一机构的一众选手非正式评选“你最不想与之对上的二辩选手”中位列第一,以微弱的优势超越第二名黄少天。

 

二辩思路极度清奇甚至有些不合常理,就像你永远不知道魔术师的帽子里是兔子还是鸟还是丝带一样。但是仔细想想就能发现其实是非常有可能的,只不过经常没有时间详细讲思路,刚开始由于裁判也搞不懂他的逻辑所以吃了很多亏,后来稍微改进了一些思考更常规了,于是单场最佳辩手拿到手软。

 

别人开场前抛硬币抛到了基本上都是选后发言,而他每次都选方,几乎就没变过,因为高傲的魔术师不需要白嫖别人的prep time。

 

临场发挥能力很强。有一次方士谦起晚了没赶上比赛,他只好一人solo全场,一辩稿正常读完,二辩稳定发挥,自由辩论一打二处于劣势但cf12和summary,final focus都超常发挥,最后还是赢了这场比赛。连裁判都用极度潦草的导致字和他一样潦草的王杰希才能看懂的评语论述了一遍这孩子有多么前途无量。

 

当然那场比赛导致的后果就是在机构上辩论课时方士谦被王杰希追着打,成为一众debater后来几个月的谈资。

 

这一对是那种“会和你唱反调的默契”,辩论场上心有灵犀,辩论场下欢喜冤家;经常和方士谦上演“魔术师の搏击格斗技巧教学”“4000の作死后高效跑路方法”;在一次NHSDLC线下赛的休息时间和黄少天张佳乐他们一起斗过舞,让路过的孙翔唐昊小盆友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这一视频至今还在机构群里流传。

 

End.


评论(5)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底发掘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